close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踏入美甲這領域的第一步還有捷至目前為止的感想,

在首篇文章我有提過曾經我有想要踏入美甲這個行業,

但是當時沒決心又沒錢的我最後選擇擦身而過,

在當時凝膠指甲也就是現在所謂的光療指甲才正要起步,

那時候還是水晶指甲的年代,

而當時訪間的教學課程也沒有像現在玲朗滿目,

大致上都是美甲沙龍店請學徒邊教邊當助理開始。(當然自己本身也要先投入一筆錢買材料)

 

我會想踏入美甲其實真的是誤打誤撞,(首篇有提到)

當時我姊姊在學美睫只是找我去當麻豆順便了解一下美甲課程(我姊知道我有興趣)

我聽一聽介紹也沒多想什麼(也沒上網做功課是天大的錯誤)就毅然決然的報名全科班,

也因此展開我的美甲之路

 

到目前為止我上過學院的美甲全科班,也有北上找過品牌講師上過課,

以下是我個人的心得

 


在還沒踏入美甲前我就對塗指甲油很有興趣,

也有去過美甲沙龍店做過幾次美甲,因為有興趣所以都會跟美甲師聊一下他們的美甲之路,

有些美甲師甚至會給我一些美甲的概念等等,

所以對於美甲我不是處於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知道的狀況下去學,

在高雄的學院上課 有一個課程表 會告訴你會學到什麼然後有幾堂課,

說真的我不是很清楚教課老師的經歷只知道他們都有TNA二級美甲證照,

我也有問過老師他們都學多久了(我上全科班教我的老師就有三個)

他們的資歷大概都2-3年,而每一堂上課的時數都是2個小時,

因為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基礎非常的重要所以也滿心期待上課的內容,

但上了幾堂課之後才發現怎麼感覺好像把大綱講一講,

簡單來說就是把步驟跟你講,但是細節其實並沒有交代的很清楚,

然後就給我們學生自己操作這一堂課就結束了,(有時候老師還會一直聊天也不會看我們對不對)

沒有講義有些老師甚至連筆記都沒給我們,

有時候通知上課的內容跟當天去上的又不一樣,

總之一切就是很隨性連上課也都是很隨性,

然而剪甘皮是我最弱的地方但又是最想做好的步驟,

雖然學院標榜教你到會,但是每次我問老師他給我的答覆總是很籠統,

我覺得我得不到我想要的,也因此我才會又想找老師好好的把基本功重新砍掉重練,

還有一點讓我對高雄學院失望就是因為老師一直在喊口號說,

妳們全科班上完就可以設立個人工作室了阿!

很快就可以回本了,單色你就收399,保養200 其它的貼鑽類在累加上去,

所以我有同學還沒上完課就已經成立工作室再幫人家做指甲了,

當我的技術還沒達到一定的水準,

要我跟客人收錢我會不好意思,

所以對於老師講的這種話我真的只有瞠目結舌而已,

更讓我下定決心要找跟我心中理念一樣的老師上課。

 

『沒有基本功,再多酷炫技法都是枉然』

 

經過上網尋尋覓覓我找到了台北的老師,(真的在事前做足了很多功課)

我的老師除了是品牌講師以外他自己也有沙龍店,

而他在美甲這個行業也已經10年有了,

所以對於實際操作各種手法流程都很了解,

主要是老師的理念就是我想要的那種,

我報名的課程是調整班 ,還有手足保養重新學習,

因為高雄台北加上我自己還有正職工作還要照顧小孩,

共27小時的課我花了三天就把它學完,

儘管老師的小幫手已經有告訴我課程的強度很高要我不要如此密集上課,

但因為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跟金錢可以這樣來回奔波,

所以我還是決定三天就把它上完。

 

這三天我真的感受到什麼叫做日式正統沙龍手法,

跟高雄上的課完全不一樣,

這三天我真的被榨乾,也感到非常的受挫,(甚至哭了!!)

因為在高雄學的很多觀念跟手法都是不對的,

指甲學、模板的拿法、修剪甘皮的技巧、塗布取膠的方式、凝膠運用的概念都是台北老師給我的,

但這些都很基本沒錯吧!但是高雄很多都沒教,

基本上就教你說明書上的東西,我只能說學院給我的感覺,

只是非常的商業化說白點就是賺你的錢而已,

因為連學院的講師說真的可能也是上完課就培養來做講師的,

你要說有多少沙龍經驗嗎?可能也沒有很多吧!

那他們帶給妳的真的只是很死板制式化的說明書內容,

或許這樣說會得罪很多人但我說真的,

在學院上的我覺得充其量就跟在網路上買DIY凝膠回家自己做的人差不多,

可能再好一點點這樣而已,講白話真的就是這樣。

 

現在網路上也有很多教學影片,

我們就好在於有真人示範給妳看罷了,

我真的覺得只有這樣的差別。

 

 

技術這種專業領域,還是需要遇到好的老師傳授給妳技術,

因為還沒踏入前我們都是從零開始,

如果老師的想法觀念正確帶給我們的就會是對的東西,

但某一部分也要看學習者的心態是怎樣,

你希望從老師身上得到什麼東西?

 

 

 

以上是我個人小小心得,

雖然我對學院有很多抱怨,

但或許也有學院有觀念很好的老師,

所以僅供參考。

 

很少更新部落格所以有時候留言很晚回請見諒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甲 全科班
    全站熱搜

    Mrs.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